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111123-蜜月關西賞楓之旅day 2 (高雄神護寺篇)

今日(11/23)行程: 出租公寓-->京都車站-->高雄神護寺-->西明寺-->高山寺-->京都車站-->出租公寓

    第二天的計畫是去關西紅葉最早變紅的高雄, 一早起床就從出租公寓往京都車站步行前進, 路上剛好看到這間連鎖日式丼飯--なか卯, 肚子餓不知到要吃什麼所以就直接殺去用餐, 在我們前後跟進了兩對說國語的遊客, 想必都是被便宜價格吸引的吧.

阿JIN補充:
這家是小有名氣的便宜連鎖店喔, 算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吧~ (但我們也只吃了一次而已)
店裡便宜的招牌菜是牛丼, 超便宜只要250 YEN (小碗的吧)
但是挑剔的阿呆Yi說那是只有牛碎肉吃的其實都是醬汁他不愛, 所以一大早就吃了很油膩的豬排丼~~ (囧)..其他進門的人都碼是點牛丼, 只能說阿呆Yi太不專業了!!!!

(連鎖店的丼飯還算不錯啦)

    享用完豐富的日式早餐後繼續前往京都車站, 畢竟公車排隊賞楓的人潮應該很多, 早點抵達車站可以少排一點隊.

 (看到京都塔就知道車站到啦)

 (排隊的人果然一大串)

    京都很多賞楓景點都有加班車(臨時車), 所以不用怕等不到公車, 當然也有直達車可以到達你想去的地點. 賞楓景點高雄也不例外.
阿JIN說: 遵循網友的建議到京都車站搭車是正確的喔! 因為一發車就客滿了, 沿路在其他站牌才上車的捧油們都只能搖晃晃的站著練臂力啦~~
     剛抵達高雄就會發現到處都是旅遊團的阿公阿婆(台日陸都有), 也有不少操台灣國語的台灣客啦. 不巧的是要上神護寺有很多樓梯要走, 阿公阿婆團不少人走一下就在喘氣.(遊玩趁年輕阿!!!) 還有不少日本阿公攝影團都是重裝備的上山, 當然也是步履闌珊的囉.(貪吃JIN也是步履闌珊的團員之一 )






(過了橋之後就要開始石階地獄了)

(楓葉上一個洞一個洞的,生病了??)


(從這邊開始就是要往上去神護寺了)

(楓樹下用餐,很有fu)

(楓還沒有全紅就掉一堆了)


(大人:500円, 小人:200円. 這邊的小人是指小學生唷)













阿JIN說: 日文很爛但耳朵很尖的JIN突然偷聽到日本遊客說有個地方非常漂亮, 馬上又拖著肥腿衝上地藏院~ 抵達時果然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頗有意境!  你們看看下面阿呆Yi這麼癡迷就知道很陶醉了~~~




(準備離開神護寺往西明寺高山寺出發)

 (好好吃的烤丸子喔)


 (在路邊要等往西明寺的公車,等不到,只好回頭用走的去囉)

 (回頭後又回到丸子店買一串丸子,還是好吃的驚為天人)

(從賣丸子的小攤旁沿著溪流走就會到西明寺/高山寺)


(其實走到西明寺10分鐘之內就可以走到了,等公車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不過西明寺
就沒有進去參拜了)

(西明寺走向高山寺也不用多少時間, 不過也沒進去參拜, 因為在神護寺花了很多時間)

(看到京都塔就知道又坐車回京都車站了)

(今天晚餐吃10F拉麵小路的博多一幸舍拉麵)

(我點的是NO.3 的黑湯頭拉麵, 不過湯頭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感覺很像加了油蔥酥, 叉燒也有點薄,不過雞肉倒是很好吃,外面酥脆裡面多汁, 讚讚讚)

(根據貪吃JIN的情報來到中村藤吉吃抹茶紅豆湯圓冰淇淋, 超濃密的口感,好吃)

阿JIN補充: 
中村藤吉"真的"不在伊勢丹百貨裡..客倌們不要不信邪繞著伊勢丹團團轉吶!!
簡單的說, 請先找到在車站2F南北自由通路的遊客資訊中心 ==> 接著往"近鐵車站"的方向前進==> 差不多在JR札口附近的右手邊會先看到賣麵包的店家(旁邊是超市), 中村藤吉就在麵包店後面囉

我們去的是只賣甜筒&抹茶的中村藤吉NEXT, 位在京都車站2F; 想吃正統的點心套餐, 要搭附近的手扶梯上3F可以看到排隊人潮
P.S. 官網的店鋪介紹裡有地圖可參考

(最後離開的時候一定要在拍一張京都塔的啦) <--阿呆Yi得意的雙塔照
    今天高雄的楓紅大概就七八成左右, 不過神護寺附近的楓葉就夠大家流連忘返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要把西明寺和高山寺補齊, ending.

+++++++++++++++++++++以下是阿JIN自稱很有用的補充++++++++++++++++++++++

今日交通要訣~
今天前往高雄地區來回是購買JR西日本發售的「高雄フリー乗車券」<--點擊可連結官網喔
來回票只需要花¥800頗划算的~

因為阿呆Yi耍呆沒拍下票券, 所以相關介紹&買票方式請參閱很厲害的小氣少年前輩之部落格(連結點我)
JIN醬另外補充一點使用心得:
1. 如果不是買當日票, 請記得告訴售票員要使用的日期
我們買票的時候沒有先講日期, 被售票員用日文問要哪一天使用(猜測他是這個意思), 結果他重複問了三次我都鴨子聽雷..超糗>< 

2. 雖然自由區間內可以無限次上下車, 但如同上面阿呆Yi說的, 等公車挺久(這個季節BUS都是會誤點低@@), 建議大家直接沿著小河走(指標牌寫著"東海自然步道"), 其實很快就可以看到西明寺囉, 順順的走往高山寺也是不遠

3. 在賞楓旺季想在神護寺搭上回程巴士真的是排隊排到臉都歪了, 而且很難有位置坐! 其實巴士是從栂ノ尾開車的, 建議大家可以散步到神護寺的前一兩站(栂ノ尾 or ノ尾), 有位置坐的奇檬子會好很~多!!!


 相簿網址:  http://0rz.tw/CK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