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111129-蜜月關西賞楓之旅 day 8 (嵐山保津川, 嵐山天龍寺, 常寂光寺篇)

今日行程: 出租公寓--> 保津川遊船 -->嵐山天龍寺-->嵐山常寂光寺-->出租公寓

今天行程是去嵐山保津川坐順流而下的小船體驗, 聽說去過的人都說讚. 希望今天多雲的天氣不要下雨囉!!! 出發拉, go!!



今天依舊是在西本願寺前面等公車!! 天氣不晴!!

買了兩張400日圓的JR車票準備前往龜岡站!!! 從龜剛走路到保津川搭船處只需8分鐘 => 地圖

整個龜岡都是霧!!冷阿!!

出車站往保津川搭船的馬路上有保津川沿路的模型介紹!!

路邊全都是蜘蛛網, 這裡的蜘蛛真辛苦!! (JIN: 這是風超大的耶..蜘蛛網都不會破..超強!)

貪吃JIN吐霧了!!

保津川遊船官網 => 連結
到達搭船的地方先買票,上面有號碼,到時候叫號碼上船!!
阿JIN補充:
(1)上面的時刻表是固定船班, 但是旺季&假日都有加班船, 所以我們只等了不到十分鐘就上船出發囉
(2)買票的方式是要先填表格, 要寫名字住所(寫一個人代表就可以), 我寫了中文名字(要加註拼音) &住所台灣, 其實外國人可以不寫拼音的樣子, 因為櫃檯人員跟我說, 待會會叫"號碼"喔..(所以拼音拼半天是寫心酸的T_T )

賣票的販賣處有船夫衣服可以無料拍照唷!!

要上船之前船夫主動幫我們拍照的說!!
(JIN: 船夫大哥還問我們是哪裡來的哩..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主動說要幫我們照相~)

這艘小船上面有三個船夫, 一個在船尾休息掌尾舵, 一個主要划船, 另一個主要控制方向!!
(三個人會互相交換)
一路上主要划船的船夫會一直說話逗大家笑, 所以大家就笑了一個半小時
(不過我們倆都聽不懂,哈哈)  (JIN: 我有聽懂一小小咪咪)



這三段是急流的部分, 其實一點也不恐怖的說!! 不過小心濕掉了!!

邊坐船邊欣賞保津川的美景!!

保津川上面有很多鐵橋, 是給電車經過的!!

小火車經過的時候還特地停下來跟我們揮手呢!!! (JIN: 整輛車都停下來了等我們經過鐵橋..哈)

現在這個季節的風景還是以楓葉為主唷!!! 眼前就是紅紅黃黃又綠綠!!

河上面的種了一排楓葉和櫻花, 旁邊會有剛剛看到的小火車經過!!


經驗較久的船夫阿伯表演竹竿戳洞技巧, 每次經過這些地方都一定要把
竹竿戳進去這些洞裡面來控制方向

在比較緩的流域船夫會主動幫大家拍照唷!!

經過這個地方會有專業的攝影師幫坐船的客人拍照, 想要的人可以買一張, 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JIN: 買相片的方式是先登記, 之後會郵寄到住所, 所以我們就沒辦法買了~ 不然留個紀念不錯喔, 印象中好像1000日圓一張)

當遊船快結束的時候會有船屋來販售飲料食物唷!!

這是接在我們下一班的保津川遊船!! (JIN: 大概間隔十分鐘而已吧..班班客滿)

好像也可以直接在下游搭船遊川, 不過應該只能在下游的地方吧!!


上岸的地方是嵐山公園!! 不過不在我們遊玩的範圍之內!!

從公園往天龍寺方面會看到一整排人力車!!應該是他們的休息處吧!!

路邊的石柱上面有嵐山著名的楓竹櫻和遊船!!

可愛的地藏菩薩!!

今天的午餐吃蕎麥麵, 這家位於天龍寺的正對面!!

菜單!

店內的位置很多, 所以排隊不會很久, 來日本一定要吃蕎麥麵的拉!!

開動!!

我和貪吃JIN都覺得麵不夠有嚼勁, 小失望!! 連哇莎必都不夠嗆~
 吃起來沒有上次去宇治川烏龍麵店賣的蕎麥好吃ㄟ!!怪了!!

吃完蕎麥, 不會飽!!! 所以就吃網友推薦的便宜可樂餅(80日圓)!!還不錯唷!!
(JIN: 可樂餅有混牛碎肉所以我不能吃..悶)

剛走進天龍寺就會發現這片很美麗的楓葉林在停車場旁邊, 大家都會在這邊拍拍拍!!

看到背景有大型遊覽車吧!! 連停車場都這麼漂亮!!


GF1對紅色太敏感了!!!整個臉都紅了!!


在停車場旁邊拍完後, 前往天龍寺的沿路也是血紅色的楓葉!! (JIN: 見頃萬歲~)

難得看到變黃的楓葉!!

不愧是天龍寺, 人山人海!!






連歪國人都很愛楓葉呢!!!

終於走到天龍寺前面囉, 其實距離很短, 只是楓葉太美了, 大家都流連不走!!

進入庭院和院內都要花錢唷!!

達摩在瞪人!!

院內的走道都鋪滿了塔塔米!!!

天龍寺內也有很多來自台灣的婆婆媽媽唷, 想拍合照很簡單啦!!

貪吃JIN真青春阿!!
(JIN: 好寶寶不要從庭院爬上迴廊喔~~想這樣坐在迴廊上請買票進場的啦!)

一抹陽光灑入了曹源池!!

下面就是庭園, 只買庭園票就不能上來上面唷!!

來杯canon茶吧!!

方丈庭園內的"傢伙"!!

曹源池的介紹!!


這張是也是來自台灣的大叔幫我們拍的!! (JIN: 大叔~ PRO !)

池子裡面有很多肥大的魚, 不過沒看到餵魚的販賣機, 哈哈!!



離開曹源池在庭院內走走拍拍!!



從天龍寺裡面就可以看到外面一片竹林嚕!!

接著就要離開天龍寺了!!!

前往常寂光寺的路上會經過這片相當漂亮的竹林唷!! 高聳的竹子很適合拍臥虎藏龍!!



看我的丟臉小螳螂拳!!
(JIN: 因為阿呆Yi表演大螳螂全的照片我都拍糊了, 最後他只好害羞的越演越小~)

常寂光寺!!

進去當然還是要money money!!

進去之後就是一條路, 往上走就對拉!!


滿地都是看起來假假的楓葉!!

很明顯是貪吃JIN的傑作!!

真是拍照的好地方阿!!




(JIN: 常寂光寺很小, 可是卻分外有意境~ 但是人多就好難拍照阿..想拍出這樣沒人的相片..真是得眼明手快快手明眼阿~)


(JIN: 路過的日本大叔還稱讚我拍得很漂亮喔~呵呵)


天黑了!! 去吃晚餐吧!!

今天吃貴松松的鰻魚飯, 廣川 !!!

(JIN: 本來沒打算要吃這家, 連地圖都沒先看好~ 不過前兩天算旅費的時候發現還有很多盈餘..剛好又在路邊發現廣川, 真是命中註定吃下去啊!!!  店家位置在嵐山最熱鬧的那條街道, 比較靠近要轉往竹林的那條小路附近)

剛剛才外面排了一下就進來了, 晚上比較沒有人, 中午想吃都吃不到呢!!
(JIN: 那是因為我們還沒開門就去排隊, 所以一開門就可以吃了...吃完結帳的時候, 等候區也是很多人呢)


別小看這一個小小饅魚便當, 價格直逼王品牛排呢!! 不過真的好吃唷, 連魚刺都可以直接吃下去哩!!!!太好吃了!!!
JIN: 因為我們是窮苦人家所以點了最便宜的兩客鰻魚, 左下角2500日圓, 右下角1800日圓,
心得: 2500的比較好吃 XD..聽說更貴的更好吃!  <--廢話!!
雖然醬汁不夠多有一點點殘念, 但是廣川的鰻魚沒有我討厭的腥味~ 所以我要給她90分!!!


    吃完超貴的廣川之後就回去休息了!! 保津川的遊船真的值回票價(聽得懂日文的話一定就更有趣了), 京都附近的楓葉也都接近全紅了, 真是愉快的一天!!!

相簿網址: http://0rz.tw/L2iP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