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20111127-蜜月關西賞楓之旅 day 6 (京都南禪寺, 永觀堂篇)

今日行程: 出租公寓-->(路過)永觀堂-->南禪寺-->(進入)永觀堂-->出租公寓   

    今天的行程是京都南禪寺, 永觀堂(要門票, 八百 一千大洋)賞楓, 本來想說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真如堂, 哲學之道(貪吃JIN說很無聊)的, 不過前面兩個地方的楓葉就已經夠好看了, 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去其他地方了.    <--明明就是阿呆Yi自己拍照弄很久所以才沒時間去別的地方!!

今天天氣多雲時晴, 天空沒有前幾天這麼漂亮了, 話說今天終於把昨天打不開的楓葉天婦羅嗑掉了!!

吃起來像很硬的餅乾!!  <--聞起來很香, 但吃起來沒甚麼味道 (by JIN)

在這邊等五號公車, 班班客滿, 上都上不去, 只好走到其他地方搭公車了!!

阿JIN補充: 5號公車是少數可以直達南禪寺前的, 可是人塞爆爆!!!
建議要搭這班車的話, 要早點上車(我們等車的地點差不多是東山三条), 但下車後還是要走一段路才會到南禪寺OR永觀堂!

或是考慮轉幾路公車, 搭到"動物園前"再走到南禪寺, 其實不會很遠喔(十五分鐘左右吧)
我們後來是搭了別的公車到"京都會館美術館前", 又擠上5號公車(終於擠得上去)到"南禪寺前"的~

到了永觀堂的外圍, 人爆多, 楓葉也紅的快爆出圍牆了!!

假日京都賞楓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剛剛等了兩班上不去的公車大概就知道有多少人往這邊來!!
而且遊覽車也是川流不息的往這附近開~!

人多的好處就是到處都是說國語的人, 拍合照就方便多了 ^^ !!

永觀堂的後面, 稍微看一下裡面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進去參拜!!

永觀堂配置圖供大家參考!!

好好一個門牌都被楓葉蓋住了!!

因為永觀堂要付費參拜, 所以先前往無料的南禪寺看免費的楓葉!!

後面很大的建築物是南禪寺的"三門", 就是門有樓梯可以上去上面眺望, 三門是指空門--無相門--無作門, 據說登上三門就是象徵拋下世俗萬物!!

不用錢的果然很美..嘿嘿!!   <--南禪寺境內是自由參觀的喔~只有庭園&三門需收費 (by jin)

很大的拱門建築--"水路閣",上面可是水道喔!!

根據上面說明的翻譯(其實是參考別人的網誌)應該是說:水路閣是用來將琵琶湖的水引進到京都的疏水道!!

可惜水路閣附近的楓葉表現沒有很好, 否則搭上楓紅的水路閣一定分外雅致

南禪寺旁邊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可以進去參觀!!  <-- 進去是要錢的喔(500日圓). 請大家原諒阿呆Yi的阿呆...因為他只負責玩耍 & 拖延進度, 其他的都是苦命JIN負責的 (by jin)


接著就買票去三門上面看看囉!!  <--登三門要付參拜料金500日圓, 上面蠻好玩的(by jin)

日本的寺廟本堂或是閣樓的門口常常都會看到塑膠袋, 作用是讓參拜的人裝鞋子用的, 所以進去參拜就要光腳提著自己的臭鞋子, 所以去日本參拜千萬不要穿破襪子唷!! <--古代的日本人都喜歡建造這種陡的要命的樓梯, 而且還很容易撞到頭!! 請大家登任何日本古蹟都要很小心~(by jin)






尋找威利, 不對, 是尋找貪吃JIN!!

南禪寺的範圍挺大的, 寺內真正有名的是他的日式方丈庭園, 不過賞楓才是我們來的目的.

南禪寺的簡介

周邊一些小寺廟與庭院, 不過有些不能進去.  

這個寺廟最特別的是左右護法是山豬(右下角)

逛完南禪寺之後往回去永觀堂, 路邊經過這麼美麗的幼稚園!!


路邊可愛的地藏菩薩!!

接著就是買票進永觀堂!!

進去之後就是紅黃綠夾雜的楓葉,反正就是一直拍一直拍就對了啦

日式庭院的地上都是這種一棵一棵綠色的植物(不是一粒一粒的喔)!!




人這麼多其實也很難好好的拍照說, 很像拿相機再逛夜市一樣!!

京都這個季節也是到處都是銀杏樹!!

在永觀堂參拜的缺點就是路的兩旁都有用線圍起來, 不能踩進去拍照, 不過倒是沒看到有人跑進去拍, 還好還好(台灣的花海都會被人踩進去蹂虐)!!



賞楓的地方常常會看到路邊有紅布蓋住的長椅子供遊客休息吃點心(旁邊會有賣食物的小店), 基本上日本人是不邊走邊吃東西的,所以看到有人邊走邊吃幾乎都是遊客!!


逛完後可以上去多寶塔上面看永觀堂全景!!



多寶塔上, 我們看到了甚麼?!

將將將將~俯瞰燃燒完全的永観堂, 不愧是賞楓名所前幾名的!

走完多寶塔後就準備離開了, 因為晚上來是貪吃JIN的逛街行程 >< !!  <--明明就是因為永観堂參拜只到5點....


人山人海永觀堂 PART 1 by 貪吃JIN

人山人海永觀堂 PART 2 by 貪吃JIN

人山人海永觀堂 PART 3 by 貪吃JIN


今天又買蛋糕回去了!!

日本的蛋糕都很吸引人唷, 難怪貪吃JIN會受不了誘惑!! 而且蛋糕櫃包裝蛋糕都很仔細, 蛋糕固定好後再用紙盒子裝, 再放一兩個保冷袋, 再用漂亮袋子拿給客人!!

今天終於看到滿江紅的楓葉了, 看來之後去東福寺應該也是紅通通的一片吧!!!! 不過賞楓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想要拍好照片的遊客真的需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構圖能力, 否則就會像我們兩個拍的亂七八糟..哈哈!!


p.s. 在永観堂發現了一個小祕密.. 很多楓樹只剩下枯枝, 並不只是因為落葉!!!
原來有些楓葉不是掉了, 而是被人硬生生拔掉了((冏))
今天看到很多日本人隨手拔了好多片楓葉, 看了都心痛阿~~ (我只敢撿地上的耶)
請大家不要模仿~要愛護大自然喔! (by jin)

相簿網址: http://0rz.tw/1GUf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