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30129-高雄巨蛋 鼎泰豐&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今天難得平日放了一天假, 跟老婆相約去吃剛開幕的鼎泰豐, 順便買旁邊的 Tetsu's Cheese Cake.
    在中南部生活的我們雖然都在台北念書, 不過畢竟是窮學生, 鼎泰豐這種高貴的小籠包實在是捨不得享用!!
    之前回台中去大遠百本來想用禮卷消費, 沒想到假日都大排長龍因此而作罷, 這次絕對勢在必行阿, 排再久也要吃到!!!!
 
這裡原本是日本39元商店的賣場, 現在變成鼎泰豐了!!
中午到現場人超多的, 馬上排隊拿號碼牌!!

 
拿到號碼牌的時後服務人員會順便給菜單讓客人參考!!

拿到號碼牌時看一下等候時間 "70" 分鐘, 實際等的時間真的差不多(下午四點逛完街回來看, 大概只要等10分鐘,
以後還是吃下午茶才不會等這麼久)!!

面向入口處的右邊是拿號碼牌, 左邊就是外帶點餐區囉, 剛從停車場出來美食街的時候就看到有些人外帶用餐,
除了可以不用等這麼久, 還可以省下一成服務費!!

再往左邊走去就會看到透明的工作場所, 製作過程完全的透明化,
一排客人用雙眼在監督著他們, 不知道會不會有壓力!!??

 
在等待的時間順便去隔壁的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買好吃的蛋糕, 聽說這間和大阪的老爺爺蛋糕很像,
所以就特地來排隊囉!! 一個蛋糕的直徑就16CM, 價錢199元, 應該不算太貴啦!!

果然還是要排隊, 這一排可就 35分鐘了, 而且後面的人絡繹不絕, 要吃好吃的東西果然都需要花點時間!!

店面可以看到很多資訊: 每個烤箱出爐大概都需要10~15分鐘, 一次只有12個cake, 每人平日限購2個/假日限購1個, 蛋奶素者可以食用.

吧檯有一個不會走的假時鐘, 用來告知客人下一次出爐的時間!!

排隊的時候可以看到店員準備烤蛋糕的前置作業, 大概就是鐵框內隔水放入12個烤盆,
盆內塗油(避免蛋糕黏在烤盆上面), 再放入烘培紙和攪拌好的麵糊. 之後就能進烤箱囉!!

出爐的蛋糕還要在烙印上可愛的 Uncle Tetsu圖案!!

將將, 終於買到蛋糕拉, 很可愛的提袋!!

蛋糕盒上的圖案也挺可愛!! 一眼就知道是哪家店的產品!!


先嘗一口看看, 超~~綿密的口感, 而且入口即化, 味道是很溫醇的奶油起士,
奶香的比例重於起士的香味,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想吃完, 剛出爐的果然最好吃!!!
 (冷藏過後的就比較像一般的cheese cake, 反而cheese味道會更明顯, 不過我比較不喜歡)
老婆說日本的老爺爺蛋糕比這個更好吃更有層次!! 

接著就是準備享用鼎泰豐的小籠包啦, 等到叫號後會有服務生帶領客人前往座位, 店內真的座無虛席,
服務生的人數真的超多, 走來走去的感覺十分的熱鬧!!

座位上備有醋, 醬油, 薑絲 & 一杯熱茶(可隨時續), 如果有背包的客人, 服務生會用類似防塵罩的東西幫忙蓋上.

接著遞上menu.!!(封面上不知道是哪朝的文字??)

來吃之前就有研究要吃哪些東西, 所以很快的就點了半籠小籠包(5個 $95元)!!

半籠雞肉小籠包(5個 $100元)

酸辣湯(辣味) 小份 $80元!!

蝦仁蛋炒飯 $180元

紅油抄手蝦肉口味 $160元 !!

迷你豆沙包一份2顆 $40元

點完餐後很快就先上了小籠包&雞肉小籠包!! 實際數了小籠包上的皺褶, 真的是18褶ㄟ, 好功夫阿!!

用筷子去夾小籠包的時候, "被黏住了", why!!?? 好黏好黏喔!!
咬下一口湯汁就流出來了, 相當的甘甜不會死鹹!!
有皺褶外皮的口感比較有嚼勁也比較厚實, 下面的外皮則是比較薄也比較濕潤!!
肉則是整塊沒有散掉, 不過在口裡用舌頭輕壓很簡單的就散開, 相當好入口!!
 

紅油抄手則是我最愛的一道, 皮的口感相當的Q, 和小籠包完全不同.
鮮肉混著鮮蝦搭配著紅油醬料相當的美味, 而且辣度剛剛好.
如果這時想再享用小籠包, 建議先喝杯茶清清口中的辣味, 否則就吃不出小籠包的鮮甜了!!


鮮蝦炒飯內滿滿的鮮蝦, 一兩口就可以吃到一尾蝦子, 飯粒顆顆分明, 吃起來很乾爽, 搭配蛋的香味一起品嘗實在是太美味了.

酸辣湯內則是滿滿的餡料, 豆腐切絲, 豬血切絲 & 豬肉絲, 酸味則是沒那麼重, 加上有點小辣,
剛剛紅油抄手已經滿口辣了, 這道也是點辣的, 所以吃起來就沒這麼愛.


迷你豆沙包, 外面的皮屬於比較厚且Q的口感, 有點像包子皮, 我比較喜歡吃這種的包子,
薄皮的包子總覺得在吃餡料而已(尤其內餡是甜的點心), 這樣吃才不會太膩. 
加上這個豆沙包的豆沙餡甜而不膩, 再來幾個都吃的下!!
 
 
今天這樣吃下來加一成服務費總共720元, 偶而吃一次還過得去,
以後有機會要找個人少的時段來吃, 否則像今天現場排隊排一個小時還真的有點累. 
鼎泰豐的服務人員真的都很專業, 服務態度也很棒, 餐點真的也很好吃, 不愧是一星級的餐廳.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場內桌子擺太多了,導致間距太小, 椅子常常會被路過的人踢到.  >.<
 
店家資訊 :
店        名 : 鼎泰豐 高雄店
地         址: 高雄市博愛路777號B1 (漢神巨蛋B1)
電        話 : 07-5533312
營業時間 : 周一 ~ 周五 11:00 ~ 21:30 周六日&例假日 10: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