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120721-高雄 碳佐麻里

台南的燒烤名店-碳佐麻里在高雄開了一間旗艦店, 之前在台南吃過一次, 不過因為是一群人一起去吃, 所以沒辦法吃得很飽很敬興, 加上很多東西都沒吃到, 吃到的也都是一兩口而已(> <). 一直很有怨念.
這間高美館旗艦店剛好開在家裡附近, 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加上每天下班經過都有人在外面排隊(沒有預定想吃真的要花點時間排隊等), 趁著今年生日一定要走路去吃吃看.

今天預約中午12點, 雖然離家近, 不過走過去也是滿身汗的說!!

門口的服務生再確認預約的時間, 好像遲到不保留位置的唷!!(生意太好了啦)


接著服務生帶我們就坐, 順手拍了內部的裝潢!!

位子上擺了燒烤用的夾子 & 筷子, 還有用來塗網子用的肥油,
另外還有青蔥, 喝雞湯時可以加一些!!

桌邊準備了很多種調味料, 分別是烤肉醬,辣味曾醬, 生魚醬, 胡椒鹽, 玫瑰鹽, 五味粉.
今天用了辣味味曾(小辣) & 玫瑰鹽(吃牛肉灑一些超好吃的)!!

每桌都有服務鈴, 按服務鈴時牆壁上面的電子顯示器會顯示桌號,
服務生看到顯示器上的桌號就會過來服務了!!

每桌都會附上一壺雞湯, 應該是用來解膩用的!!

除了桌上的雞湯, 服務生還會倒一杯熱茶給客人使用唷!!

接著準備點餐!! 因為在家裡有先研究過了, 所以直接點兩人超直燒肉套餐(998 元)再加點想吃的單品. (高雄店的菜單和台南的有點不同---> http://www.crun.com.tw/kaohsiung/menu.php)

兩人套餐中兩碗白飯的部分換成石鍋蒜蝦飯, 在研究別人的食記時大家都很推薦這道料理,
送上來的時候是沒有拌勻的, 經過服務生攪拌後才是上方照片的樣子.
這碗飯還挺大碗的, 一個人吃完的話戰鬥力應該會下降很多!!

蒜蝦飯的蒜味很香, 喜歡大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碗, 難怪大家都很推薦.
但是雖然他是石鍋, 卻沒有吃到鍋巴喔, 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是設定成這樣,
還是我們吃太快導致沒有練成鍋巴. ( > , <) 
蝦子上也是沾滿蒜味, 蝦頭我們是整個吃掉, 所以整碗不剩!!

餐佐醋飲: 這兩杯是果釀冰醋,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不過酸味重於甜味,
酸的東西我不愛, 所以都被老婆喝光了!!

蔬食2選2(季節蔬果沙拉 & 勳機蔬菜捲): 季節蔬果沙拉很普通, 根據老婆
敏銳的味覺, 佐醬應該是藍莓優格醬(不負責猜測). 
ps: 台南店的蔬食比較多種, 高雄店只有兩種可以選擇!!

燻雞蔬菜捲: 這道料理也很普通, 畢竟來這邊主要是吃燒肉, 所以兩三口就解決掉了!!

主餐六選一: 這次選的是牛肉套餐(台南店有兩種牛肉套餐可以選擇, 高雄只有一種)
分別是五花牛, 厚切牛肉 & 雪花牛.(老婆不吃牛, 這盤我一個人全嗑光了)!!


厚切牛超好吃的, 兩面稍為煎熟, 中間還是相當軟嫩, 厚度不像厚切牛排那麼厚, 太厚中間容易太生, 吃多了會不太舒服喔. 很推薦給愛吃牛肉的人唷(有錢可以吃更高級的啦)!!

五花肉基本上每片都是中間為油花, 油花兩旁是紅肉, 所以烤的時候肉會往中間收縮,
不過吃多了會覺得油. (上圖為一半的五花肉)
雪花牛的油花分布比較均勻, 可能少了中間的油花,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上菜的順序不是照菜單上的順序出菜, 應該是準備好就送上來(除了飲料和甜點是通知後才會送).
所以先付(3選2)其中一道"山藥釜蛋"先上桌!!品嚐起來是普通的蒸蛋, 裡面有些許的山藥塊 & 洋蔥!!

這道是辣味肥腸(另外加點的), 本來是想點自己烤的肥腸, 結果可能溝通不良,最後送上來的是"乾燒辣肥腸",
這道乾燒辣肥腸一開始吃的時候搭配蔥末一起吃還挺有味道的,
吃起來酥酥辣辣的, 當下酒菜相當不錯.不過吃到最後會覺得太油膩(畢竟吃了很多烤肉),
加上冷掉後口感變差了,最後就沒有吃完了(這也是我一個人嗑的)!!

這盤也是加點的: 辣味鮮花枝, 烤久了不會變硬, 就算稍微烤一下直接吃也很好吃,
可能是花枝新鮮加上用醬料醃過, 所以怎麼烤都好吃!!

精選海鮮其一: (奶油蟹肉, 鯖魚)x2 & 草蝦!!

精選海鮮其二  雞肉排: 雞軟骨, 雞肉, 手羽先!!

奶油蟹肉燒可能是我們煮太久了, 吃起來有點鹹, 不過肉質還是相當好吃, 沒有縮掉喔.
鯖魚很新鮮, 肉質很扎實且帶有點油酯, 不過小心有刺喔!!

雞軟骨: 烤久了會有點焦味, 口感很棒!!

雞肉: 有醃過的雞肉, 烤久了裡面也不會很柴, 不像外面一般烤肉店的雞肉乾乾柴柴的.
(ps: 雞肉都有先醃過, 吃多了會口渴唷, 所以我們請服務生先上飲品, 最後再上甜點)!!

手羽先: 皮可以烤得很酥, 一般不吃皮的老婆這次終於吃掉了, 而且烤酥之後就不會很油, 不會一下子就膩了!!

草蝦: 也是有調味過的, 不過我烤太久了, 肉質變得有點老(殘念)!!

先付(3選2)其2 番茄乳酪薄餅: 生菜包覆小餅乾, 淋上一些蜂蜜, 在擺上番茄 & 乳酪. 乳酪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整個包覆起來吃甜味偏重, 是一道很美味的創意料理唷!!

野菜(6選1):  黃金地瓜起司, 送上來時是用錫箔紙完全包覆, 服務生說烤到冒煙就可以就可以了.
不過在換網子的時候不小心破了洞, 所以我們烤了很久都沒冒煙.
直到服務生忍不住親自過來幫我們打開攪拌(其實烤一下就好了)
不過份量頗大, 也很普通.......地瓜起司.(吃兩三口就放在旁邊了)!!

飲品(超過49元要補差價): 奶蓋煎茶 & 蜜桃鳳梨花果茶.
奶蓋煎茶的茶味很重(跟現煮的味道一樣), 奶蓋的部分鹹鹹甜甜的(鹹味偏重),
喝的時候會先道奶蓋的鹹甜味在喝到煎茶的茶味, 十分好喝唷!!
蜜桃鳳梨花果茶老婆覺得香味很棒, 味道輕輕淡淡得很適合在吃完烤肉後飲用唷!!

甜點兩分其一: 義式布丁, 口感很綿密, 咖啡味道超濃的, 比想像中的好吃很多, 老婆很推薦這個!!

甜點其二: 碳佐鮮剉冰, 麻糬(甜甜的味道加上一點咬勁)
 + 紅豆(綿密的紅豆, 有點豆沙的感覺, 不過紅豆殼還有保留住)
+ 抹茶剉冰(介於冰沙 & 雪花冰之間的口感, 抹茶味超濃厚, 我很愛這道甜點, 大滿足又好吃).

抹茶剉冰的中間可不全是抹茶唷, 不過吃到中間後稍微攪拌一下味道就會剛好,
不會像剛開始吃時那麼濃密. (下次來吃還要在點一次)

這次全部吃下來大概1500左右(因為要加一成服務費), 其實兩人套餐吃下來已經很飽了, 今天多點了兩道實在是太多了, 最後都是勉強吃下的. 不過整體來說不論是餐點, 用餐環境, 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都很棒(有超漂亮的服務生唷). 下次一定要再找時間來吃吃看,  不過應該會改成單點的, 這樣才不會吃太多比較不想吃的東西.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碳佐麻里
     地    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562號
     電    話:07-5526555
 營業時間:AM11:30~PM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